l

ALL

【喻黄/黄喻】洛丽塔(1)

※引用说明:《Lolita》原为美国一部经典小说。本文小部分涉及原著中的人物、台词,均属于原作者弗拉基米尔·纳博科夫(俄罗斯裔)。文字仅代表个人感受,没有任何对原著和原作者不敬的意思。是否看过原著,对看本文影响不大。

「」中为原著台词




《洛丽塔》

 

 

 

「她可以褪色,可以枯萎,怎样都可以,但只要我看她一眼,万般柔情便涌上心头。」

一贯挺拔的人颓废起来,无疑更有毁灭者一般的张力。黄少天头发凌乱地跌坐的舞台上,声音如彷徨的灵魂在黑暗的旮旯里四处碰壁,头破血流。

“等等。”王杰希无动于衷地一挥手,喇叭举到嘴边“这里光位要用逆光。还有那棵枯树,不要以为放边上我就看不到——怎么只有左半边?右半边忘记拼上去了?道具组的人在哪里?!”

郑轩早已睡趴在桌子上。

邻座的徐景熙目不斜视地用胳膊肘捅过去。

王杰希叹气:“算了。黄少天你等会儿下场时,记得把树拉下去。”

“为什么是我?”黄少天出了角色瞬间精神抖擞,“我是演员啊,景熙醒着呢,为什么还要压榨我?”

“你话太多了,戴罪立功。大家不要理他,我们继续。”

肖时钦在后台捂嘴抽搐着双肩推上活钮。

“滴——”

全场再次转暗,单束逆光完整地勾勒出孤削的人形。颓废的背景音乐如暗流开始浮动。

台上的人稍稍转过身,灯光扫过他冷峻严肃的眉眼。

“开始。”王杰希满意地点头。

黄少天表情冷峻严肃地举手:“……大眼,我好像忘词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郑轩被掀桌声砸醒。

 

 

黄少天拖着半棵树到后台,叶修正和喻文州站在一起,人手一份剧本其乐融融地聊天。喻文州看见黄少天过来,把剧本卷起来腾出手动作很小地拍了几下巴掌,张开手臂迎上去:“辛苦了。”

叶修叼着烟歪靠在墙上强势围观:“还真是不避讳啊。”

挺轻的半个拥抱,除了喻文州的手在黄少天背上轻轻拍了几下外,没有任何的身体接触。喻文州回过头笑:“嗯,已经很注意了。”


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43)